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可以不用看的作者闲谈

这是一个爱尔奎特和巴泽特坠入爱河的故事。

 

我曾在21年12月份在wb和qq空间痛骂樱井光把太公望写成颜控,面对历史和封神原作钦定的死敌狐狸的时候竟然沉迷于对方的美色,还在羁绊语音里搞那种幺蛾子。结果气愤了一段时间之后打开文档准备继续往下写长夜时,发现自己也在写『危机的时刻碰到了应该讨伐和打倒的对象结果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哇塞他真好看』这种故事。更可怕的是这个故事里的小晃不仅沉迷于零的美色,而且还背叛组织“投敌”了。于是心中大为震撼,樱井光竟是我自己!但随后得到了鸟神女士的安慰,往好处想想,区区我一个同人女竟然和型月写手是一个水平,不失为一种对我个人做饭能力的肯定。(误x不会原谅樱井光!yjg我创死你.JPG)

 

 

 

本作是模仿菌类故事的失败作,在故事中融梗了众多月球内容与es内容,不过最后仍然没太达成理想中的效果,这是我自己笔力不够的问题。

 

虽然『长夜』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但这个世界下的reiko其实并没有迎来他们真正的结局。本故事中的零晃和凛绪都是『长生不老的非人类』爱上了『生命有限的人类』这样的cp。在寿命差这个问题上,零和凛月面对晃牙和真绪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可能性有很多,但是我没想好_(:з」∠)_所以就写到大家甜甜蜜蜜生活在一起就结束吧,其他的不写了。

不过本人是坚定的纯爱HE战士!同人作品里是绝对不会写BE的。我搞同人本来就是为了实现“让两个我觉得般配的人相爱且幸福”这种愿望的,所以BE打咩,他们四个的结局大家就往最好的方向去想象吧!

 

 


以下是一些找不到机会塞到文中来解释,所以在此补充的设定,很多内容是我瞎编的,奈须蘑菇和武内崇对不起!

 

 

1.关于万年家里蹲凛月和真绪是如何相遇的,以后应该不会有单独的篇章描写,在这里贴一下我和鸟神女士聊天时的脑洞,当时的距离我开始写长夜还有很久,关于朔间兄弟的设定与现在有很大出入,这部分以长夜正文为准,但大概是这么回事。

 null
null

 

2.之所以小晃会在夜里感受到魔力波动,是因为身为月姬传人,零的力量与月亮相关。这一部分是私设。在月升之后力量会增强,以一个月来衡量是月圆最强,以一天来衡量是子夜时最强,所以月圆的子夜是零力量最强的时候。以一年来衡量就是中元节子夜是零力量积聚的顶峰。力量若从结界较为薄弱处溢出就可能会被察觉。由于零的刻意控制,一般魔术师感觉不到这种力量,只有敏锐如晃牙或者强大如Leo和泉这样的魔术师才能捕捉到。所以零才会说,假如他们两个来了,会很快找到自己。

晃牙感知力强的原因文中零已经指明过:与他的起源有关。在正文中他俩从第一次见面到小晃离开时钟塔是从秋季到第二年夏,一共是不到一年的时间。

 

3.晃对魔术的态度从头到尾都是一样的,只是一种工具和手段,对根源毫无兴趣。从前不在乎是因为觉得无所谓,身边的人都是水平相当的,自己掌握的东西能在生活和工作里运用就可以了。现在想要变强是因为向往零,仍然对根源没兴趣。(根源:没惹任何人)

 

4.两个人的蓝条,假如一般素质的魔术师平均蓝量是5000,晃牙是魔术师里素质比较好的,可能有七八千,零是以万为基本计量单位上不封顶。

 

 


在番外写作的中途和少微聊天谈到关于cp的取向,她说自己无法拒绝的cp属性是一方是另一方的“明灯”。而我自己最不能拒绝的cp属性,现在想想的话其实是双向圆满,完全说是救赎有点沉重了,是那种多多少少存在些缺点、并不完美的人因为这段感情线而互相补足,使对方、使自己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变成更加完美的自己。所以我们两个才会都对reiko上头,大概是因为他们两个既存在着引领和追逐,又存在彼此间的牵绊和共同成长。

 

总之喜欢reiko太好啦!因为reiko和少微妹妹认识也太好啦!

 

从国服vk正式实装开始入坑es,到现在也已经六七年了,但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写完中长篇的连载,磨来磨去写了一年多,字数十万多,感谢少微女士的鞭策和一直在追更&喜欢&点赞的朋友们对本文的支持。虽然不如整活的时候热度高,不过我写得还挺开心的( ˙꒳˙ )对本人也算是一次锻炼。把两个自己非常喜欢的游戏写在一起这种感觉也很好玩。文章本身会在后续进行重修,毕竟写作时间跨越了一年多,需要改一改里面的bug,但整体是不会变的。如果有觉得没解释明白的地方也欢迎评论提出!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希望这顿饭能让各位i Reiko吃得快乐。有缘下次见!

 


评论
热度(8)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