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偶像梦幻祭』大概是一次一生难忘的合宿旅行(0——2)

还是段子

 惯例讲解

同学&家长系列第三篇脑洞

斋宫小哥哥的视角√

 

Attention:

吐槽体,胡说八道,全程高能+OOC,虽然有孩子但不是ABO设定,我也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来的,就当是上天赐予大家的宝物吧。孩子的姓氏不代表攻受,仅代表作者个人喜好(虽然大多数都跟攻受有关)。

每个小哥哥小姐姐的人设详见lof内的人设篇。

以上OK,↓请向下。

 

 

 

 

 

 

0.

 

 

 

“要放假了……”

 

 

 

身后的朔间趴在桌子上,脸贴着桌面,声音闷闷的。我很担心他天天这么睡早晚有一天会把整个脸睡成一张平面。

 

 

“反正你们家一放假就只剩一个活人了。”我最厌弃他这个毛病,于是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槽道:“你和朔间叔叔睡到天昏地暗,只有大神叔叔作息正常。你就不能生活得健康一点吗?”

 

“回答错误……”小吸血鬼一脸不屑,“其实我妈早上起不来的,他们两个晚上忙得很……”

 

 

 

 

 

“停,刹车。”我把他的脑袋按了回去。

 

 

 

 

 

“啊,在这自由的日子里,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笼中呢☆~”日日树拉开了身侧的窗子,向着窗外湛蓝的天空伸出了双手。

 

 

“我的挚友们啊☆~我有一个小提议~”

 

“不陪你跳窗,”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爸一样能抱着天祥院先生从台子上跳下去还安然无恙。日日树一开口,空气就中弥漫着搞事的气息。我扯着他的小辫子把他从危险区域拉了回来。受不了,真的受不了这个干什么事情都如此夸张的家伙。遗憾的是以我的能力只能束缚住日日树的肉体,没有办法阻止他放飞心灵。

 

“安心,安心,生命如此美好,我定当珍惜与你们一同的每一刻,”他转过身来拉住我的双手,十分深情地望着我的眼睛,“我怎么能拿我们的生命冒险呢……”

 

 

 

“嘶………”我倒吸一口凉气。

 

 

“我想说……”

 

“我们一起去搞个合宿吧☆~”

 

 

 

 

 

 

 

1.

 

 

 

当第二天日日树真的将合宿旅行的安排计划表拍在桌子上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你父亲就这么答应了你组织合宿?”我从来不知道天祥院先生竟然这么好说好话。

 

“还给你出钱……”朔间翻着计划表说。

 

 

 

“不不不,不是我——而是我们☆~青春年华如此珍贵,要与自己所珍视的人一同度过才会让它变得更有意义——父亲的意思是这样的。老爸的想法是带着大家一起去,父亲也表示同意。我已经给小真夜发过消息啦,让她去问羽风学姐有没有时间一起去,还有小逆先……”

 

我和朔间面面相觑。我们一边听着日日树讲他邀请了哪些人,一边在心中感叹着——这就是传说中的有钱又任性吗?

 

 

 

Amazing!

 

 

 

不过朔间还是敏感而清醒的在他的废话里迅速抓住了重点,他十分疑惑的问道:“日日树,你是怎么拿到真夜的手机号的?”

 

 

 

是的,这就是妹控眼中的重点。

 

 

 

这次合宿旅行在天祥院先生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十分顺利,只是在我父亲那里遇到了些阻力。毕竟“天祥院关键词过敏症”是我们家的家族病症。他起初是不同意我和朔间他们一起去的,好在みか daddy在这件事上与我统一了战线。

 

 

“你没有被天祥院威胁对吧……”他质问道,“好吧……肯定不会……我是看在涉和みか的份上才答应你的,过度的放纵是罪恶,适当的休息在允许的范围内……啊啊啊,糟透了……一开始就不该让你跟天祥院家扯上关系……”

 

是是……没错,您说的对,可问题是当初同意我去梦之咲的也是您啊。如果不去的话也就不会跟他们混熟了。

 

无论是您还是我,与他们的孽缘都是无法逃避的命运。

 

 

 

 

 

2.

 

最后确定下来要和我们一起出去玩的人除了真夜、羽风学姐和逆先那个家伙以外,还有濑名、朱樱和高峯兄妹。鬼龙以“假期要在家好好学习”为由推掉了邀请。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因为这代表着我们的队伍里又少了一个正常人。

 

 

为了避免再出现像上次的家长会一样尴尬的情况,父亲就委托了朔间叔叔把我和朔间还有真夜一起送去集合地点。他的原则非常简单,就是“不与天祥院同屏出现”。

 

于是在假期开始后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起到了日日树确定好的集合地点——他们家。之后再由天祥院家的专车将我们送到目的地——城郊的温泉度假区。

 

 

 

那天清晨,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知名男性演员日日树涉和他“可爱”的天使一左一右站在他们家的大门两侧迎接我们的到来。这对父子穿了款式相似的长风衣,一样的月白色长发束成一样的马尾。门前扯上了条幅,几乎把家门口装饰成了嘉年华。幸好他们住在市郊,不然一定要引起围观。如果戴上粉丝滤镜,就这个场面真是足以让日日树父子的粉丝幸福到昏过去。

 

我和朔间坐在车上看着窗外,“他还是这么夸张啊……”我一边帮着朔间给真夜收拾东西一边摇头。“只是他一个人大概想不出这种东西”驾驶位上的朔间叔叔微笑道,“吾辈是觉得这场面一定有涉在帮忙。呼呼,当年宗也是这么评价涉的呢……”

 

 

 

那真是太遗憾了,我果然是和父亲有着一样的眼光。我没有粉丝滤镜,只能看见一对父子门神。虽然我发自内心的尊敬那位和我父亲一见面就要先探(dà)讨(chǎo)哲(yí)学(jià)的门神先生。

 

但是现在已经有粉丝要按捺不住了,没错,那就是由青叶叔叔陪同前来的小逆先。

 

 

 

 

“哥哥们早上好!!”逆先从车上跳下来,远远地向我们挥着手,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提就冲了出去。对视,拥抱,击掌,随后两个人双手一挥,便是漫天花雨,白羽飞散。整套动作熟练顺畅,想必是蓄谋已久。

 

 

 

 

 

 

 

 

 

 

……

 

 

 

 

 

 

 

 

 

“你说我们下不下车……”我捂脸,感觉压力非常大。

 

“反正早晚都得下……”小吸血鬼倒是十分镇静,揉了揉眼睛,对着坐在我们两个中间的真夜说道,“你一会站在我们两个后面,明白?”

 

“好……”真夜点点头。

 

 

 

朔间拉开了车门,扶着真夜走下了车,随后我们便绕到车后打开后备箱准备往下提行李。、

 

 

 

 

那一边的日日树见到我们三个人下了车,便非常兴奋地拉着逆先跑了过来,“嗨~早上好,我亲爱的朋友们,很高兴今天也与你们在光辉与希望中重逢☆~~”,他高声喊着,向我扑过来,我一个侧身闪过,然后,这块名为日日树牛皮糖就十分精准的挂在了我身后的朔间身上。

 

 

 

 

 

“下去,你好沉……”朔间冷冷的说。

 

 

“你们怎么能对你的朋友这么无情呢,”日日树非常委屈的看着我们,“哦,这仿佛是坠入冰潭一般,我……我很伤心。”

 

 

“那你最好在伤心之前先学会在公众场合保持端庄。”

 

 

鬼龙要是一起来就好了,我不禁再次感叹起来。无论是在梦之咲内还是在梦之咲外,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严肃的学生会成员永远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黑恶势力”,有他在身边时,这群家伙是一定会保持安静的。

 

 

 

 

最终,在我们到达后的十分钟后,羽风学姐和高峯兄妹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了集合地,又过了大概五分钟左右,濑名叔叔和月永叔叔也把濑名和朱樱送到了现场。我们被送上了天祥院先生派来的专车。

 

 

简单与家长们告别之后,汽车准备出发。日日树站车门前,对我们说道:

 


“这一次的旅行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惊喜哦。”

 

“没错☆~”

 

 

 

我看到日日树与他亲爱的daddy相视一笑,心中突然有一股不妙的预感。

 

 

 

这次的合宿旅行,一定不会太平的。

 

 

 

 

TBC

 

 

 

碎碎念:

攒人品 简单给故事开个头

这里宗老师是真的叫みか“みか”的,不是称呼姓氏“影片”。

在一起这么多年孩子都有了就别这么见外了。

最后艾特亲爱的鸟 @Makemake开学神隐 我更新啦!

评论(17)
热度(318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