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偶像梦幻祭】记一次毫无意义的比惨大会

新年快乐 讲个新段子。

惯例讲解
《同学&家长》系列第二篇脑洞 
Knights &Trickstar 中心,主视角是零晃家的朔间小哥哥
Attention:
吐槽体,胡说八道,全程高能+OOC,虽然有孩子但不是ABO设定,我也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来的,就当是上天赐予大家的宝物吧。孩子的姓氏不代表攻受,仅代表作者个人喜好(虽然大多数都跟攻受有关)。
每个小哥哥小姐姐的人设详见lof内的人设篇。
为区分朔间兄妹,文中用私设名“朔间真夜”称呼妹妹。
以上OK,↓请向下。

0.

“唉……”

“唉…………”

“唉………………”

圣诞节前夕的朔间家大宅,叹息声此起彼伏。

1.

“你们几个差不多行了……”坐在沙发上的斋宫终于受不住了,他放下了手里的针线,揉了揉眼睛,“一个劲唉声叹气的……这马上就要过节的时候能有点开心的气氛吗?”

“唉……”

“濑名?”

“唉……”

“朱樱……”

“唉……”

“真夜,你们到底怎么了?”我在斋宫头上的小十字具现化大爆发之前拉着日日树从厨房赶了出来。朱樱、濑名和真夜三个人围着一张桌子托着下巴。斋宫瘫在沙发上无力望天,腿上放着一个布偶。羽风学姐蹲在我们家的露台上和我家的宠物们玩得正开心。

“呀☆~斋宫~你在做什么?”我身后的日日树三步并两步的蹦了出去。

“圣诞节之后就是爸爸的生日了,”他挣扎着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做一个跟他一样的娃娃送给他做礼物。我不知道父亲今年给他准备了什么……”斋宫仰天叹气,“我想在彻底沦为电灯泡之前再努力挣扎一下……”

“毕竟一对十五六岁就认识,高中二年级就说出‘就算地狱我也要陪你一起下’的家长’,你不能指望他们在这种秀恩爱的关键时刻考虑下一代的心情。”

“但是我现在真的受不了这三个人了……”他捂脸道,“你们三个已经叹气一晚上了……深仇大恨能好好说出来吗?”

“唉……”

朱樱叹气。

“好惨啊……”

濑名感叹道。

“哥哥你种从小被宠到大的人是不会懂我们的痛苦的。”

真夜一边摇头一边说着。

“呵……”我冷笑一声——如果你们觉得被喂着过激背德出品的狗粮长大算是被宠着的话,我从小到大算是被宠上天了。

“有话快说……”斋宫不耐烦的说。

“唉……”

“真夜……”

“我觉得我们三个实在是太惨了……”

2.

“果然是苦大仇深。”

斋宫轻咳一声。

“啊☆~是什么样的怨苦让美丽的夜莺发出如此悲鸣呢?”日日树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朵玫瑰递向了真夜,却被羽风学姐挡在了面前。

“你靠的太近了。”学姐一脸冷漠。

难得吃瘪的日日树十分委屈的退了回来,斋宫摇摇头,叹了口气。

我扫了这三个苦大仇深的人一眼,走到了桌子前坐下。

“这样吧,我们现在坐在这听,你们来讲讲你们为什么觉得自己这么惨。”

“有问题就解决,”羽风学姐非常认真的点点头表示同意,“爸爸说不能让可爱的女孩子被烦恼困扰。”

呃……这话怎么听着有点不对劲呢……

3.

“那现在从谁开始?”

“'按照惯例,Lady first. ”斋宫说道。他端来了红茶放在桌子上,羽风学姐站在真夜身后,一群人围在桌边。

“开始吧。”我站在他们三人对面。

日日树走向前来,清了清嗓子,我仿佛又看到了在开学典礼上演讲的那个正经得像天祥院先生一样的日日树。“那么,请允许我荣幸的宣布,第一届Knights &Trickstar 烦恼交流会现在开始。”

他停顿了一下,又不知道从哪抽出了他的玫瑰花,丢向天空——

“现在请开始你的表演☆~Show Time ☆~”

“啪——”



斋宫抄起桌子上的报纸狠狠砸向了日日树的脑袋。

干得漂亮,斋宫——我在内心为他欢呼。

4.

“我们刚刚在聊关于我们姓氏的问题……”

“我觉得我挺惨的……”真夜缩在羽风学姐的身边,“我只是不喜欢活动嘛,跑来跑去这么累。但是我也不像爸爸那样什么都要丢给真绪papa做啊……如果动脑能帮上忙的话我也愿意帮忙的。”

“然后爸爸就跟我说,我出生之前他和真绪papa也一直在讨论到底该跟谁的姓氏。”

“所以?”我看着真夜说道,“结果是朔间,你对咱们家的姓氏有什么不满吗?”

“笨蛋哥哥,”真夜哼了一声,“我当然没有不满,但是这个决定实在太草率了!”

“他们两个怎么能因为我出生之后一直在睡就说我是纯正的朔间家血统呢?婴儿出生之后睡觉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再说了……朔间家的标志难道不是黑发红瞳吗??”

“明明是黑发红瞳加爱好睡觉……”朱樱小声说着。



“啪——”
“啪——”


我和真夜同时抄起了手边的杂志和报纸和杂志敲向了朱樱。

“不准背后说我们家坏话!”
“不准背后说我们家坏话!”

“真不愧是兄妹。”



斋宫一边鼓掌一边说道。

5.

“唉你们别打我啊,说到惨明明是我更惨OK ?”

朱樱抱着头缩到了沙发边上说道:“真夜你这好歹也算是家长讨论出来的result 吧。我老爸和我daddy他们根本就不是讨论出来的啊!好吧……其实他们一开始确实是想认真讨论来着。”

“但是以我老爸那种character怎么可能坐下来认真谈嘛……两个人最后都快吵起来了,最后我老爸说,他有一个最公平的办法。”

“这个办法竟然是猜拳!!!!他们两个!!最后!!竟然用猜拳决定孩子随谁的姓!!”朱樱越说越激动,他几乎喊了起来,“My God !这真的是家长办出来的事吗??Really ???”

客厅里的人沉默不语,所有人都向朱樱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他捂着脸靠到了旁边的濑名的身上:“最后结果你们也知道了……赢的人是我daddy。”

“好吧……这确实挺惨的,”我单手托腮,“给你点个蜡……”

“那么……下一个是谁?”


“我……”

濑名缓缓举起手。


6.

他十分嫌弃的看了朱樱一眼,“你好烦,别把眼泪鼻涕蹭在我衣服上。”

“你有什么想说的?”我面带微笑看着濑名。

“我没什么好说的,”濑名把朱樱推向一边,“濑名泉,我父亲,听完他说的话我已经要怀疑我是不是他们亲生的了。”




“他说因为这个世界上能被叫做游君的只有我爸一个人,所以我只能姓濑名。”

濑名耸耸肩,“我说完了。”


7.

客厅里一片寂静,濑名看着一言不发的众人,疑惑的问:“你们怎么了?说话啊?”

“没事……”斋宫看着他说道。

“我们只是在认真的思考你到底是不是亲生的。”真夜接了下去。

“从你的长相还有毒舌还有对电子游戏的痴迷程度来看,很遗憾,你应该是亲生的。”日日树摇头叹息道。

“那么现在我宣布,本届Knights &Trickstar 烦恼交流会到此结束。恭喜你,濑名。”

我站起身,非常认真且严肃的看着他。















“恭喜你获得了‘年度惨王’的称号。”

“……”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圣诞贺图By @Makemake开学神隐 

P1 主角组 参考了官图三奇人堆雪人的那一张

P2 朔间真夜(右)with羽风Artemis(左)(小姐姐是世界的宝物)

谢谢大家喜欢这个系列的脑洞,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22)
热度(5851)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