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偶像梦幻祭』大概是一次一生难忘的合宿旅行(3——6)

继续段子

3.

当天中午我们就被天祥院家的专车送到了温泉度假区。到达之后,日日树首先下了车去服务台做确认,逆先把背包一扔喊着“哥哥等我一下”就跟了上去。这个小家伙是由日日树叔叔的真·迷弟与天祥院先生的支持者教导出的孩子,日日树病与天祥院病简直是流淌在家族的血液里,深入骨髓。比起我和朔间,他更爱粘着日日树,学了日日树不少长处,比如今早那些魔术的小把戏。坏习惯也学了不少,比如爱整人搞怪的毛病,身边的人都深受其害。

但是现在这些都不是重点……


被逆先丢出去的小背包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


只听见“嘭”的一声。

背包正正地砸在了坐在我身边的朔间身上。



……

哦,真惨……我捂住了眼睛。










可怜的朔间被从睡梦中砸醒,他捂着肚子,咳嗽了两声,揉揉眼睛,抓起了那个挂着巫毒娃娃和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挂饰和徽章的包。





“他扔的?”朔间问道。

我想了想,然后点点头。

“这个小混蛋……我要摔掉他的水晶球了。”他哼了一声,把逆先的包丢了回去。我笑了笑,朔间也就是嘴上说说而已,毕竟论宠孩子,我们大概没人能比得过他了。

4.

天祥院先生一共为我们订了三个房间,每个屋子里都能住三四个人。三个女孩子自然是要住在一起。逆先表示要和我们三个人呆在一起,为了避免天下大乱,我们三个也必须把逆先放在眼皮底下好好看着。剩下的三个人,濑名、朱樱和高峯三个人平时里关系也都不错,住在一起也没有什么问题。于是我们就这么十分愉快的决定了房间的分配,从车上拎了行李,各回各的房间去收拾东西了。

朔间秉持着一贯的绅士风度以及妹控原则,首先帮真夜把包送回了屋里(他本来也想帮羽风学姐提点东西,但是后来发现根本没这个必要,学姐甚至在收拾完自己的东西之后跑去帮高峯给明日香提包了)。我的东西本来也比较少,所以也去帮忙了,留下了日日树和逆先两个人先去房间呆着。




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和朔间在帮真夜把她的东西放回房间之后提着各自的东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长廊上的木地板每踩出一步都会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木头与熏香的香气相融合,弥散在空气中。我们两个站在门前,屋子里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非常的暗,透过一层障子纸,只能看见模模糊糊的人影。



“他们两个在干什么呢?”朔间歪着头问。

“不知道。”我摇了摇头 伸手握住了门上的把手,拉开房门——



没有庭院落花,没有微风阵阵,没有清茶熏香。房间里面只有漆黑一片,正中央的小方桌上此刻铺上绣了六芒星的桌布,桌上的塔罗牌摆成牌阵,烛台与水晶球放在桌角上。彩灯彩旗挂了一墙,而日日树和逆先分别坐在桌子两侧,两个人瞪着无辜的眼睛望向我。












“砰——”我猛地关上了门。






“怎么了,斋宫?”站在我身后的朔间仍然在状况外,“你怎么关上门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刚刚的打开方式有点不对,”我转身对他说,“朔间,我这里现在有一个能让你摔掉逆先的水晶球的机会你想尝试一下吗……”



“哈?”朔间一脸不解。



我转了回来,深呼吸,酝酿了一下感情对着门里的两个人说道——

“日日树,我建议你在三分钟之内把屋子恢复成原状……不然,我就把这些东西全部丢出去。”





我停顿一下,喘了口气——

“然后……逆先いおり*1……”


“我在……斋宫哥哥……”

“收了神通吧……”


5.

三分钟之后,当我再次打开房门的时候,屋子里的一切都已经恢复正常,仿佛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逆先已经抱着他的塔罗牌坐到了朝向庭院的长廊上。“每日占卜已经结束咯,现在我要去跟冰鹰交流一下感情。”他背对着我们,向我们挥着手,随后便打开手机对冰鹰つばさ*2进行信息轰炸。朔间则在收拾完东西之后趴在了地上,不知道他是单纯的发呆咸鱼瘫还是困了想睡觉。日日树也终于安静了下来,端起了他贵公子的架子,烧了热水开始准备泡茶。

“所以我们接下来该干什么?”朔间一边在地上滚着一边问,“唔……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睡一会……”

“Fufufu~不要这么着急前往梦之国度啊,朔间☆~”日日树端起茶壶向杯中倾倒着茶水,“大家请先稍作休息,一会轮流去这间屋子的洗浴间去清洗一下,再换上符合我为大家准备的这一次温泉旅行主题的衣服,这就是我所说的惊喜之一哦☆~”



“惊喜”,听到这个词,我的眼皮跳了一下 惊喜是好的 毋庸置疑,但是如果这个词到了日日树这里 很有可能会演变成惊吓。


“那么现在谁要先去接受这份来自我的爱呢☆~”

“我要先跟冰鹰君交流感情~现在正是情深之时呢,哥哥们先去好啦。”逆先坐在廊下向我们晃着他的手机。他所谓的情感交流大约就是对冰鹰的单向骚扰,不过小巫师每次都是乐在其中。我又看了看朔间,他还是瘫在原地,看来帮真夜提包已经用尽了妹控的洪荒之力。



两边的两个都完全没有要出动的意思,日日树的目光便向我投来。“斋宫哟☆~*3”他笑着看向我,“快来接受这份爱与惊喜吧☆~”


“好好好,打住,不准靠近,我去就是了。”迫于压力,我只好就范。于是我去包里翻出了みかdaddy为我准备的衣服,在日日树的注视下进了洗浴间。


“衣服都在门边的柜子里哦~已经贴上你们的名字了☆~”日日树友情提示道。

“知道了,快闭上你那叽叽喳喳的嘴吧,简直就是吵人的麻雀。”我愤愤地关上了门,把衣服放在衣架上,不再理他。



6.

不得不说,这里的洗浴间还是很大的。因为只是要换衣服,所以我只做了简单的清洗。擦干身上的水之后,我披了浴巾 ,取下了衣架上みかdaddy亲手为我做的浴衣换好。

不管怎样我都绝对不会穿日日树准备的衣服的。第一条理由就是无论如何这件衣服都不可能比父亲和みかdaddy做得衣服好。第二条理由便是以日日树的一贯作风,这衣服一定有问题。

但是出于好奇心,我还是决定把这个传说中的“惊喜”拿出来看一看。

我首先打开了贴着逆先的名字的柜子,柜子里放着的是一件浴衣,大体上是暗绿色与紫色的搭配,腰上还有装饰用的小挂饰,凭手感判断大概是棉质面料。

这件衣服好正常……正常得让我觉得有些不正常……我关上了逆先的柜子,走到了下一个柜子前面,上面贴着的是朔间的名字。我拉开的柜子,里面一样也是一件浴衣,他给朔间准备的衣服几乎是纯黑色,只在衣领袖口有些装饰图案,侧光来看衣服上还有暗花。

这件衣服比刚刚的那件看上去还要正常,我觉得这更不正常了,难道日日树这家伙良心发现了?

然后我十分忐忑地走到了最后一个贴有名字的柜子前,上面写的是我的名字,把它打开。

我伸手进去,果然摸到了一件衣服。

只是……手感好像不太对……凭借与父亲和みかdaddy一起做衣服的经验,我能感觉出这是丝织面料的衣服。




为什么这件的面料不一样???心中不祥的预感越发强烈,我迅速把那件奇怪的衣服从柜子里拿了出来。









正红色丝织面料,无论是衣服的款式还是衣服上花与蝶的图案透露出一股浓浓的歌舞伎町气息。







这是女式浴衣,是女式浴衣,女式浴衣,女式浴衣……我拿着那件衣服,手已经在抖,胃部隐隐作痛。



“日日树……”

我用颤抖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




Yes,your majesty☆~您在呼唤我吗?有何吩咐?我愿为您效劳☆~”



我听到他的声音由远及近,尾音里带着愉悦的上扬,想象着打开门之后他那带着灿烂笑容的脸,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要优雅,要优雅,要优雅,我在心中把这句话默念了三遍。然后,用尽量平缓的语气,对日日树说道:




“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TBC

注:
*1:いおり 逆先小同学的私设名 译作“伊织” (有点偏女性化)
*2:つばさ远在城市另一头的冰鹰同学的私设名 译作“翼”。人设……稍等几天会发布……
以上名字均来自 @Makemake开学神隐 ,起名无力加认不全假名的我真的很绝望。
*3:此处的叫法大致就是(I→tsu↗ki↘-kun~~)这个样子。

下期预告:

十几年人生中最服的女性,朔间同学为你讲述羽风学姐的最强传说。
高峯晓为何半夜惨叫,kn&ts组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评论(13)
热度(226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