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vis artem para bellum

微博&红白网:AshAskr

Yggdrasil

奇人之梦——致费里克斯•纳达尔

你是否像我一样体验过快乐的痛苦,
而且让人议论:“哦,这个怪人!”
——我难过得要死。这是我多情的心,
欲望混合了因恐怖而产生的怪病;

那是焦虑与渴望交织的无助。
命运的沙漏越是清空,
我的痛苦越是强烈;
我的心也就更加远离这个世界。

我就像一个酷爱看戏的孩子,
憎恨落幕,犹如憎恨障碍……
冷酷的真相终于被揭开:

我将毫无悬念地死去,
可怕的曙光将我的身心覆盖。
——怎么!仅此而已?

帷幕已经揭起,我却依然期待。

——夏尔•皮埃尔• 波德莱尔



诗文记录

评论
热度(7)

© Yggdrasil | Powered by LOFTER